Heartbeat_-

#SISUer
#咕咕咕
#追星女孩
#漫威女孩

【盾冬】硝烟四起,回头是你

*我!终于!更文啦!!

*来自于之前的存梗 指路

*食用愉快!

======================

*正文

Steve Rogers是一名士兵。

那是个寒冷的冬日,为了赶回部队,他抄了条近道,走进了一片密林之中。寒冷和饥饿纠缠着他,不断地加深着他的痛苦,但他从未停下脚步。他很赶时间,他只想快点归队,却忽略了身边潜在的危险。

天色渐渐昏暗,Steve开始察觉到了不对劲。他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已经多了两只狼。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把枪,枪膛中只剩下一颗子弹。他不敢弄出太大动静,颤巍巍地往前走,心里祈祷着不要遇到危险。

太阳已经贴在地平线上,那两只狼对Steve形成的包围圈也在不断缩小,幽绿色的眼瞳里散发着凶光。正当彷徨无助之时,远处忽隐忽现的灯光吸引了他的注意。有灯就有人,他确信。

他下定决心,孤注一掷。他举起枪,瞄准了离他较近的一只狼。随着“砰”的一声,狼中枪倒地。然后,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开始奔跑,跑向那光的源头。

那是一间小屋。

此时的Steve已经精疲力竭,他狠命拍打着木门,身后狼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

“有人吗?有狼追我,开开门!有人吗?救命!!”他拼命地喊着,嗓子越来越沙哑。他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住了。

门开了,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把他拉了进屋。他全身上下的神经瞬间放松,昏倒在地上。

等他睁开眼时,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温暖无比。他躺在炕上,身边是熊熊燃烧着的炉火。他坐起身,便看到了他。

清爽的短发,略有些秀气的脸庞,水蓝色的双眼,和挂在脸上那温暖的得能足以融化人心的微笑。那一刻,Steve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你醒了?吃点东西吧。”见对方看着自己,男人开口了。

“我叫Bucky Barnes,你呢?”

“Steve Rogers.谢谢你救了我一命。”Steve很快从发愣中回过神来,向眼前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不用谢,举手之劳罢了。对了,你是——士兵?”看着这个高大强壮、身着军装的英俊男人和他身边的步枪,Bucky对他的身份有些好奇。

“是的,我掉队了,现在正急着赶回去。天亮之后我就要继续上路了。”

这不过是自己军旅生涯中的一个小插曲。不知为何,Steve在回答他的时候,心中竟生出一丝不舍——明明这只是他们的初见。

他是知道自己的性向与众不同的,在他在入伍前的一次次聚会中都对四周那些性感迷人的美女提不起意思兴趣,甚至连身体反应都没有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可是,一见钟情这种事,真的存在吗?又真的会碰巧发生在他的身上吗?

临走时,Steve看了一眼Bucky,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眼里闪烁着潋滟的水光。

“你还会回来吗?”Bucky问,尾音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颤抖。

“如果我还能活着,那我就回来找你。”Steve很坚定,他决定不再抑制自己的感情,因为他在Bucky眼中看到了与自己相同的不舍。

Steve走了出去。他没有回头,他也不敢回头。身后是Bucky带着哭腔的喊叫:“你一定要活着回来,我等你!”

Steve归队后,部队马上就要上前线了。前线,生死未卜,随时都有可能遭遇不测。在纷飞的战火与漫天的硝烟当中,他常常想起那天离别时他对Bucky的承诺和Bucky留给他那句坚定的“我等你”。于是,他拼尽全力,和敌人奋战到底。

最后,他活下来了,但他也失去了一条腿。

他多么想立刻飞奔到他心心念念的男人那儿啊。可是他现在是一名残疾人,他不能耽误那人。

于是,他咬咬牙,压抑住在他脑海中肆意作乱的强烈欲望,回到了他的家。在家人的操持下,他与部队里的女兵Peggy结了婚。

婚后,Steve努力地履行着做丈夫的责任,过上了平静的家庭生活。可是,Peggy看得出来,在他内心深处一定藏着一些事。

Peggy在临终前问了Steve,明白了他深藏多年的心事。她说:“去找他吧,就当是去感谢他当年的救命之恩也好。”我伴了你一生,你却伴了他一生。

Steve终究还是决定了去那间小屋拜访Bucky。

走到那片森林,他才发现,那间小屋已不复存在。

他找到了附近的村民,向他询问小屋和它的居住者的去向。

村民告诉他,小屋在前不久被拆除,而住在小屋里的那个男人不知为何终身未娶,一直守在屋内,似是在等待着某人。小屋被拆除后,他才被迫去了养老院。

Steve愣在原地,悔恨冲刷着他的理智,几乎使他崩溃。

是他害了Bucky一生!

这次,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了。他必须找到他。

Steve来到养老院,接待他的是一个留着及肩长发,两鬓已经斑白的老爷爷。他向老爷爷阐明了自己来的目的,语毕,老爷爷的眼眶都已湿润。他说:“你稍等,我去去就来。”

Steve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了许久,老爷爷终于出来了。

“对不起,没有你想要找的人。”带来的,却是这个回答。

“如果见不到他,我是不会走的。”Steve异常坚定。

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不停流逝着,他却始终坐在养老院的门口。门卫大叔实在不忍心,想让他进屋坐坐,他却拒绝了这份好意。这几天,他常常向门里面望去。终于,他又看到了那位老爷爷。

老爷爷朝他走来,叹了口气。

“请跟我进来吧。”他颤抖的声音夹杂着复杂的情绪。

Steve笑了。他知道,面前的老爷爷就是当年救了他一命的Bucky。最后的最后,他终于找到他了。

硝烟四起,回头是你。

=====================

*战火中的爱这类的设定真的太适合盾冬了!

*希望大家喜欢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