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beat_-

#SISUer
#咕咕咕
#追星女孩
#漫威女孩

【凯我】一起走吧009

*祝王先生19岁生日生日快乐!
*剧情都是由自己平时的一些白日梦拼凑起来的
*女主的基本设定是以本人为原型
*女主没名字 任何人都可以试着把自己代入进去
*《意外》原唱链接
*我按照本文的写法录的K歌版本
*建议歌曲与文配合食用!!!

==================

*正文

009.我会来

那首歌的歌名叫《意外》。
这是女孩在喜欢上他之后看的第一个他的演唱会,也就是TFBOYS的四周年演唱会上,他演唱的曲目。
还记得那天的他,一身深色衬衫,身上搭一条白色领带,发色微蓝,身上洋溢着满满的少年气息,帅气的模样迷倒一众粉丝。他稳定而又饱含感情地完成了《意外》的演唱。女孩依稀记得,自己就是在直播里听完了这首歌之后开始渐渐喜欢上他的。
所以,这首歌,对她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这一次,她依旧是自己修伴奏,甚至自己在编曲上做了小小的改编,变成了自己最喜欢、唱得最舒服的样子。
礼堂里掌声不断,她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站上舞台。聚光灯打在她的身上,在她身后相隔约三米的地方,是她委托道具负责人呈“田”字形摆放的四张桌子。它们在她的演唱中有着不可被忽视的作用。
伴奏从四周的音响中缓缓传出,她在修伴奏时特意升了四个调,使它与自己的音域相吻合,唱起来更舒服。前奏是悠扬的大提琴旋律,就如她与他的遇见,悄然,平淡。

“我在清晨的路上,谁被我遗忘。”
从遇见你那一刻开始,我舍弃很多东西,走上了这条路。
“肩上的破旧行囊,能收藏多少坚强,不如全身赤裸,还给我那脆弱。”
这一路上,经历过不少事情,也遭受过一些嘲笑和不理解。如果,回到最初的时候,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如果你没有在我生命的轨迹中走过,又会是怎样的生活?会不会反而比现在更好?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与你的相识相遇相知,本就是一场意外。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我们都熬过了不少困难,如果我与你的关系能再进一步,流言蜚语自然也会更多。这场重伤害,我是否能接受?你呢?
“如果风景早已都不存在,我想我谁都不爱。”
如这一切都只是幻梦,只是虚空,回到开始的开始,我会是怎样的我?

间奏中的几个“都不爱”,在女孩一遍遍的重复下,带上的感情越来越多,她甚至有了想哭的感觉。
这时的她,已完完全全融入歌曲中,周遭的一切,都只是朦胧的影子,被她的小世界所忽略。
因此,她没有留意到,一个本不应该在这个地方的少年,正向舞台缓缓走来。
有人认出了他,但在将他食指放到嘴唇前这一小动作的“逼迫”下,场内一直没有任何大叫声,议论、起哄的声音也很弱。她依然陶醉在歌曲里。
歌曲的第二段,与第一段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但她在情感上做了进一步的递进,投入了更多的情绪。第二段的总体表现力要比第一段强烈不少。紧接着,就到了最后的一段副歌。
在这里,她的演唱有了改变。
前面她都是按薛之谦的原唱版本去唱,但,这是最后一段副歌了。所以,她决定不再严格按原唱来,而是仿造少年的翻唱版本。音调,节奏,断句,所有他在演唱会上翻唱时的一些细节,她能模仿的,都尽量去模仿了。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这一句没有变化,只是语气更加的强烈,紧跟在后的一句“嘿耶”被她用将近喊的声音唱出,腰也不受控制地微微弯下。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伤”和“害”二字之间的间隔被拉长,像是在强调着,即便女孩知道与他距离太近或许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她也愿意跟着自己的心走。
“当疯狂慢慢从爱情离开,还有什么你值得感慨?如果风景早已都不存在,我想我谁都不爱。”
“还有什么”和“都不存在”这两个位置,和原唱相比增加了几个高音区的音,相应地,情感也更重、更浓厚。
最后一句“谁都不爱”,她把前面所有激动的呐喊一下子收了回去,转而轻柔地吟唱出这四个字。
歌的情绪收了回来,可女孩自己的情绪却几乎已无法控制。她只觉得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无数根针扎着一般,鼻子也算得难受,眼底蒸腾起一片水雾,看到的景象愈发模糊。她这次的演唱,真的是把整个人全身上下都带进歌曲中了。

尾奏悠长,女孩坐在身后的四张桌子上,双手握着麦克风,低头沉思。最后一个音落下,她顺势向后倒下,躺在桌子上,随着她双手的自然垂落,轻微的“砰”一声通过麦传到音箱,又由音箱传到场内。
这是她特别喜欢的收尾——高度还原了他在四周年演唱会上的动作。在她心目中,这个动作正是代表了演唱的全情投入,有一种经历一场意外后一切都结束了的感觉。

音乐停止,女孩坐起身,下一秒便愣在了原地。
竟是个如此熟悉的身影。他居然,真的就在台下,就在自己面前。她吓得揉了揉眼睛——他还在,更是因为她可笑的举动露出了一对小虎牙。
这下她终于确定了。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对台下一群给足他面子的,不知道怎么忍住不大叫的,素养一流的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便仓皇地溜下了舞台。
“你怎么真的来了?什么时候来的?干嘛这么神秘?”看着正向她走来的少年,她脱口而出便是一大串连珠炮。
“走吧,去别的地方再聊。”他嘴角上翘,与她并肩走出了礼堂。
他们走了很远,直至走到生物园才停下。“真没想到你居然能溜出来。”女孩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抬起头,却被他那似乎过于炽热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
“毕竟是你的毕业典礼啊。”暧昧的语气和他毫不掩饰的笑意让女孩没办法不想入非非。“你唱得真的很棒,谢谢你还原了我那么久以前的翻唱。”
一双桃花眼中满是谨慎而真诚的神色,女孩脑海中闪过一种猜想。
怎么可能。
“从我第一次看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并不普通。”少年继续着他的话,“你很特别,跟其他的粉丝不太一样。
你很了解我,很会为我着想,总是会站在我的立场上,知道我想要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你看见我的时候不会表现得很激动很疯狂,而是保持着一个很舒服的距离。
跟你相处很轻松,在你面前我可以完全放下那些艺人在粉丝面前的担忧和芥蒂。比起粉丝,我更愿意把你当朋友看。
但是,现在的我想法又不一样了。认识你也有挺长一段时间了,有些东西我真的骗不了我自己,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我想,我并不仅仅想要和你以朋友的关系相处。”
女孩基本上猜到他的话的含义了。她难以置信,瞳孔放大,嘴唇颤抖,“你是说……”
然后,她听到了她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一句话,就出自她喜欢的少年口中。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好,当然好。这可是我做了好多年的白日梦里那副画面啊,我怎么会拒绝呢?
“我知道这可能会对你造成很多困扰,我也担心你会遭到不少粉丝的欺压,但我还是希望能把藏在我心里的话说出来。我会尽我所能把这些舆论盖下去,尽我所能保护你不受伤害,但如果你还是会害怕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的,我会继续把你当成我一个很好的粉丝,和很好的朋友。”
他笑笑,缓缓唱起来。“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少年迷人的桃花眼直视着女孩的眼睛,磁性的歌声勾走了她的魂。她想拒绝,都难。
“要。”她坚定地点了点头,轻声说出这一个字。

明知这将会是一场重伤害,可我还是会来。
而且,义无反顾。

TBC
===================

*我!还是!赶上啦!!!
*还有一章完结!冲鸭!!
*还有 我来征求个意见 我在写提纲的时候是想用《冷暖》来写的 现在还没始码字 但他前两天发的《我的》让我也有灵感了 就来问问你们 想看《冷暖》还是《我的》的番外?

评论

热度(4)